青涩记忆电影观后感(精选
珍惜自己的人生,心存感恩,永远都不放弃希望。这是我看完这部影片之后最深的感悟。
影片讲述的是四名正处花季的少年因为种种因素沉迷网络不能自拔,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的故事。影片中的主人公杜鹏原本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,还是学校棒球队的主力,却因父母感情不和而放弃生活的希望,在网吧通宵打游戏流连忘返。他和笼罩在父亲暴力阴影下的绍远、与奶奶相依为命的陈志以及性格懦弱的许枫一起去网吧疯狂打游戏。四个男孩在游戏中分别找到了自己的需要。后来因为没钱被网吧老板赶走,身无分文的四个人决定铤而走险。在逃跑的路上失手重伤了保安,保安因未能及时救治而亡。然而生活是现实的,无奈的,金钱的诱惑,最终留给他们的却是一副冰冷的手铐和无尽的悲哀。杜鹏选择了死亡,绍远和许枫受到了法律的制裁,陈志因过度沉迷网络精神错乱了。影片的最后响起了欢快跳跃的音乐声,青春阳光的少年棒球队队员印入眼帘。微微悲凉的钢琴曲,这些青春少年随之出现在暗淡的画面,立刻让我们心里布满灰暗。这,就是他们的青涩记忆。
看完之后,我的眼中已经溢满泪水,为这些同学的悲惨结局,为他们因任性而轻易输掉的青春,更为他们的家人。他们的行为不仅给自己留下了青涩的记忆,也在亲人的心上划了一道连时间都无法治愈的伤。
我被这部影片深深震撼。我希望社会能够还我们一个纯净的成长空间,父母能够不让我们的心灵出现空白,让我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!另外,我认为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应该主动与父母沟通,体谅他们,用心感受身边的幸福并让自己拥有坚强、理智的性格!
杜鹏的家境优越,父母给了他丰富的物质生活却不能给他一个美满的家。豪华的别墅对他而言只是一座房子。面对父亲有外遇,母亲闹离婚,他没有找父母谈自己的苦恼,而是自甘堕落,在事发之后选择跳楼自杀。但他可曾想过这轻轻一跃,死了的人解脱了,活着的人怎么办?他的妈妈已经失去了丈夫,他怎能忍心让母亲再遭受这种打击?为什么不能勇敢的承担自己的错误?只要活着,就有希望。
我还记得绍远被警察带走时,他的爸爸妈妈在拼命地追在警车后面,满脸的心痛和失望令人心酸!他们不相信自己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子会做犯罪的事情。没错,父亲的棍棒教育和母亲的宠溺是他沉迷网络的原因之一。那他为什么不能理解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,努力学习?为什么不帮父母做点家务,赢得他们欣慰的笑容?
环境固然会影响人生,但是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。偏僻的南阳没有把诸葛孔明变成鄙陋的村夫,蛮荒的北海没有把苏武变成西伯利亚的牧民,清静的寺庙也没能让朱元璋变成安分的和尚。莲,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;梅,凌寒独自开,暗香盈风雪。
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幸,它会在你不备的时候打击你,但我们一定要坚强,如梅如莲地坚守自己的信仰。我们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,偶尔会被失望绊倒。面对落叶凋零,而去憧憬含苞待放这需要有一颗感恩的心,一颗坚定的心去感受生命中的草绿花红!
这部电影的结局是发人深思的。他们的沉沦有多方面的原因。如果父母能够用正确的方式与孩子沟通,能够给孩子完整的爱,能有足够的家庭责任感,如果网吧老板能够恪守职业道德,如果这些少年能有正确的法制观念,能有良好的自我约束能力,能听从老师的劝导,能有坚强的性格和善于感受爱的心灵……然而那么多的如果都没有出现,这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。我们所能做的是不去重复他们的悲剧,经历那些青涩记忆,流泪的回忆。
让我们珍惜自己的人生,心存感恩,以一个新的心态面对家庭、学校、社会。来书写他们日后值得骄傲的甘甜记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