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?一个人回去?这么晚了,路上也没几个人,万一……不,我不敢。可我都长这么大了,这点都不敢……算了,今天我豁出去了!我一咬牙,居然答应了。
跟爸爸告别后,我一个人走进了那条漆黑的小巷。周围黑洞洞的,一个人也没有。我环顾四周,很是恐惧。我握紧了拳头,用牙齿咬住嘴唇,胆战心惊地向前走去。走几步,就要回头望望后面,看有没有人在跟踪我。就这样,“一步三回头”,不一会儿,我已经走完小巷的一半路程了。辛柳瑞暄!再走几步,就可以“重见天日”了!要勇敢些!我暗暗地给自己鼓劲。忽然,前方出现了“可疑目标”——一团黑色的东西,好像还在慢慢地蠕动。我一下子警觉起来:那是什么东西?我睁大眼睛,努力地看着:天哪,好像是一只狗!要知道,我平时可是最怕狗的!哎呀,今天我完了!我骑虎难下,只好硬着头皮,哆嗦着往前走。一阵冷风吹来,我浑身打了个激灵,头皮一阵发麻,再也不敢往前走了。这时,那只黑色的东西居然被风吹上了天。我惊恐极了,定睛一瞧,哪有什么狗,分明是一只塑料袋嘛!哎,真是虚惊一场。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,加快步子,继续往前走。啊,终于走出去了,到家了!我高兴极了!
有了那次独自走夜路的经历,我发现自己变得勇敢了,以后我再也不怕一人走夜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