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五年的我,成绩一直很好,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都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,年年都是优秀少先队员、三好学生,所以我一直是骄傲和自负的。但是,初中的第一次期末考试,却给我来了一个“下马威”。
上了初中,在前几次月考中,我也总是稳居在年级前50不动,我感觉初中也不过如此,我本来就是一个好学生,不用太用功,也可以考个好成绩!于是开始干一些不该干的事情:抄答案,作业马虎,考试不认真,该掌握的内容总是一拖再拖。渐渐地,我的成绩开始慢慢下滑……。 很显然,我骄傲了!期中的时候,成绩排到了年级107名!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!心情坏到了极点,觉得自己很失败,无法面对这一切。消极的情绪令我对今后的学习失去了兴趣。当时我真想找一条缝钻进去,来逃避老师和同学惊奇的目光。
后来,在一次政治课上,老师讲到了“田甜”的故事:田甜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。她的梦想是成为一个翩翩起舞的蝴蝶,在人生的舞台上,跳出精彩的舞蹈。但是有一天,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故粉碎了她的梦想:入室抢劫的歹徒杀死了她的妈妈,切断了她的颈髓,她的身体从颈部以下都瘫痪了,这辈子只能在轮椅上度过。在经过一段最黑暗的日子以后,田甜利用电脑营造出她另一个自由世界。在双手不能动弹的情况下,她用嘴叼着筷子来敲击键盘,付出的代价是常人难以想象的,经过艰苦的磨练,她最终制作出了漂亮、幽默的动画,在中国首届电脑在线贺卡设计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。田甜遇到那么大的磨难,还能不放弃,并勇敢地重新获得了成功,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,我不禁被她深深折服。跟田甜的经历比起来,我这点小磨难和小挫折又算些什么呢?我不禁为我消极的态度感到羞愧。我一下子振作了起来,将这次挫折做为推动自己前进的动力,我豁然开朗。于是,我发誓:一定要好好学习,戒骄戒躁,脚踏实地,重新夺回我应有的成绩,重新找回原来那个自信的我。
正是这种乐观的心态,我又对学习产生了兴趣,终于,在新学期第一次月考中,我取得了级序31名的成绩。有人问我,是怎样挺进年级前40的,我笑了笑说:“是乐观,只要乐观,每个人都会取的好成绩”我想, 从此以后,无论我再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与挫折,我都会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,并最终战胜它们。在这里,我还要告诉你一个秘密:这次成绩只是达到了我的一个短期目标,我还有一个长期目标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