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从那以后中考优秀作文
也许一个陌生人能让你感悟终生,改变自己,让你变得近乎完美。
那是一个下着毛毛细雨的寒夜,我一如既往地从学校坐车回家。
下了车,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,令人想缩到被窝中睡大觉。我也是这样想的,所以立刻飞奔回家。离家还有几十米时须过一条马路,我跑着跑着,忽然发现前面不远的十字路口旁有个人,仔细观察,发现是个年过花甲的老头,他想干什么呢?是阴谋?还是……一个个问号不禁从内心深处发出。
过了一小会儿,只听见后方传来几声:“爸,爸……”一男人与我擦肩而过。他跑到了老头身旁,叫喊道:“你还不跟我回去是吧?为什么这么执着于一些与自己不相关的事情呢?”“什么不相关,难道这交通灯坏了不是大众的吗,而我们难道不是大众吗?他坏了每人修与我们无关吗?”老男人喊道。我突然想起:这几个星期冷,连交通灯也“冬眠”了,而且已经制造了多起交通事故。我家人也曾打过几次电话投诉,可都没了下闻,后来也没理了。
这两父子沉默了……过了许久,年轻的男子跟他父亲说了什么,然后他们就悄然离开,慢慢走出了我的眼帘,我的视线。
我这才发现几滴热泪淌在脸上。寒风继续吹,雨仍在下。
这个冬天,我发现我的心不再寒冷,因为有这样执着的人,因为有如此伟大的人,因为他,我变得执着;从那以后,我变得执着……